这个小号很聪明,什么也没留下。

A 小号

【肖时钦生贺-孙肖线】从一开始

剪红纱花:

 @DN社-全职高手相关活动社 


*新人的第一篇孙肖,球轻喷……


*oocbug私设齐飞,文笔和逻辑混乱。


*文章和题目完全没有关系


*小蠢新至今没研究透原著的时间轴,所以时间点和原著可能挂不上……就当我私设时间轴好了


*流水账???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


 


在很多年以前,年轻甚至算得上年幼的肖时钦在荣耀里仅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公会大神,再一次新本开荒中遇到了同样年幼的孙翔。


 


当时的肖时钦和另外几个同工会的在副本门口等人组队,正好遇见了闲的没事儿干的孙翔。进了本当然是肖时钦指挥,但孙翔偏不,死不听指挥一路上横冲直撞,饶是肖时钦这样的好脾气也免不了爆了个粗口。


 


副本最后是手忙脚乱的过了,一路下来又要开荒指挥又要照顾孙翔,直让肖时钦觉得人生重来算了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人。而另一边的孙翔在队伍解散后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压根儿没开对话窗。难怪一路上都没看到有指挥……孙翔难得有点心虚,正虚着呢,队里那个叫灭灵的好友申请就过来了。哇这是要来寻仇?孙翔犹豫了一小下下,还是点了同意。


 


灭灵:你好


一剑挚天:你好


灭灵:兄弟你倒是看一下指挥啊,你这样我指挥也很为难呐!


一剑挚天:对不起……我……


一剑挚天:对话窗没开……


 


看到回复的肖时钦顿时更为难了,总不能直接说人家蠢吧?最后只能敲敲键盘尴尬的回了个“好的吧下次注意蛤”结束了这次的对话。


 


没想到的是几天过后收到了一剑挚天的组队邀请。


 


灭灵:?


一剑挚天:啊啊啊那个我上次不是没开队窗没听你指挥嘛,现在我要刷副本你再来指挥就好啦,其实我打的挺好的上次那是个意外!真的!!


 


哦,知道你打的好了,下一个。


 


肖时钦最后还是无奈的跟着去了副本,一路上尽职尽责的指挥顺便观摩了一下一剑挚天的“打的挺好”。


 


是挺好的,就是这人智商不太行吧?肖时钦稍稍的怀疑了一下,也没太放在心上。


 


然而一剑挚天却开始接二连三的给他发组队邀请,或者给他发消息唠嗑,什么公会里的那几个人指挥烂死了还不如你,什么最近竞技场连输三场简直暴怒,什么野图又丢了几只,什么公会里一个傻逼放烟花炸到人了……


 


肖时钦从最开始的默默听着到时不时吐槽几句到最后和一剑挚天下本抢野刷任务守尸体排竞技场。俩人还加了QQ日常唠唠唠。


 


(在很多年后肖时钦问孙翔当时为什么突然找他叨叨,孙翔曰:“不是不打不相熟嘛,打了就有过节了,之前我不是没听你指挥惹你生气了那就是过节了呀,也就是说咱俩那时已经等于打过了,已经相熟了!”?????)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依旧是某一天,肖时钦家停电了。


 


停电=断网=没法上荣耀


 


奈何家附近没有网吧,肖时钦只好带上电笔去了对街的一家咖啡厅。


 


这头刚给公会抢完野图,正在企鹅上和一剑挚天唠嗑呢,坐隔壁桌的那人就冲过来,“不好意思可以借用一下手机充电器吗,苹果线。”


 


肖时钦点点头,还是把充电器递给他。那人道了声谢就回自个儿桌那头去了。


 


肖时钦转头继续给一剑挚天发消息。


 


等到傍晚终于来电了,肖时钦也刚好吃完饭回到家。再次打开荣耀,和一剑挚天一边刷副本一边扯淡,听到一剑挚天说今儿找人接了个充电器结果忘还了,肖时钦惊觉,今天中午那个人好像也没还我充电器哦?


 


不过也无所谓吧,一个充电器而已,又不缺这一个,肖时钦想了想,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


一年后,荣耀职业联盟第四赛季大批有潜力的新人出道。肖时钦加入雷霆战队迅速当上队长,所操纵帐号,生灵灭。


 


毕竟新人队长,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他去协调适应,肖时钦无可避免的忙碌了起来。


 


那厮的孙翔可不知道这些,只知道最近职业联盟多了几个新人,有一个玩机械师的名字还和灭灵特别像,说到灭灵……他到时很久没上过线了……最后一次跟他聊天实在几个月前,上周给他发了消息到现在都没回,荣耀也没上线过。


 


不免有些担心啊。


 


但孙翔也没有办法啊,只有一边强行沉迷学习,一边想着什么时候也去当个职业选手拿个冠军……


 


孙翔的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混着过,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灭灵的回复,那天孙翔刚看完荣耀比赛,雷霆客场对蓝雨,惨败。正唏嘘着呢,QQ提示音响了。


 


灭灵:抱歉啊这么久都没上过线


一剑挚天:没事儿啊你终于上线了,我还以为你翘了呢


灭灵:最近事儿很多……忙死了……


一剑挚天:那你荣耀职业赛看了没啊?


灭灵:看了,雷霆输的很惨对吧


一剑挚天:唉你雷霆粉啊,也是哦你ID和肖时钦那么像


一剑挚天:是啊是输的挺惨的,其实我还蛮看好他们的


 


肖时钦看着回复心说是啊是啊我不粉雷霆谁粉啊对啊我也决的雷霆这次输的那么难看也许我并不想其他的人那么有潜力也许我就到此为止了呢……


 


一剑挚天:咦你怎么不回话啦?打击到了??你还真是死忠粉啊,我都自愧不如……


一剑挚天:哎呀你也不要太消沉啦其实我觉得雷霆下次一定可以赢的啊,你看肖时钦不是新人当队长嘛肯定压力很大呀,他其实打的挺好啊挺带感的拿到你没发现吗!等当队长习惯了也许就超神了!而且你去看那些报纸,那些记者智商连我都不如就知道瞎逼逼……


一剑挚天:卧槽我说了这么多你倒是理我一下啊【掀桌jpd】


灭灵:抱歉抱歉刚刚去上了个厕所


灭灵:你真的这么认为的?肖时钦打的挺好什么的?


一剑挚天:……这不废话吗要不然我说那么多干嘛……


一剑挚天:你今天是真的被打击到了智商都不行了吧哈哈哈哈哈


一剑挚天:别消沉啦都这么晚了,我先睡了明天还有课,晚安啊


 


自己这是……被一个网游里认识的小孩子安慰了?肖时钦有点难以置信,却控制不住微微上扬的嘴角。也许还没那么糟糕。


 


几个星期后,雷霆主场迎战三零一,10:0完胜。一剑挚天在日常吐槽肖时钦的上线频率越来越低之后非常欢脱但是肯定的说:“看吧我就说雷霆超厉害了我粉的战队能差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孩子可能真的有点傻哦?肖时钦不知道第几次冒出了这个心思。


 


不过可能真的被他说中了,在经过低迷期后重振旗鼓认真复盘加制定计划后,队长这个位置也渐渐稳了起来。


 


再之后啊,孙翔进了越云,没过多久又转去了嘉世,叶秋宣布退役,肖时钦转会嘉世……


 


那应该算是两人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刚当上队长年轻气盛的孙翔决定人生真奇妙,几年前粉的雷霆队长现在是自己副队。心里虽是这么想,嘴上却一口一个“小事情”叫的欢快,老实说孙翔觉得这个副队真心不错就是有点老妈子,唉不过也挺可爱的。


 


而肖时钦觉得自己真的是要为这个小炮崽子操碎了心,连手操都要自己给他做【叹气jpd】。


 


于是孙队长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凡事都找自己的“小事情”副队。大事到俱乐部会议发言战术分析主持复盘,小事到想吃零食夜宵懒得做手操。而肖时钦本秉着经理“多照顾队长”的意思也就惯着孙翔,因此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就连队员私下聊天的时候也说过“正副队长绝对有一腿”云云。


 


其实在这不清不楚的两个人中还是孙翔目的性最强,他非常清楚自己喜欢肖时钦,还决定赢了挑战赛就去告白。


 


但毕竟人算不如天算。


 


最后嘉世决赛输给兴欣。孙翔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将近一个星期,第六天早晨才惊觉本来打算和肖时钦告白来着,跑出去一问,才知道人肖时钦已经回雷霆了。


 


之后两人一个去了轮回一个回到雷霆,地理位置相隔甚远而且都忙着适应战队,就连见面也仅限于赛场。当时沸沸扬扬甚至传到选手群里的“两人绝对有一腿”也渐渐给人遗忘。


 


就这么一直僵到国家队集训。


 


孙翔一看到肖时钦就联想起当时落下的告白以及……心中的翕动。于是他在集训第二天的晚上就急不可耐的在走廊里壁咚了肖时钦。


 


“肖时钦,我喜欢你。”孙翔低着头低声在肖时钦耳边说,热气全扑在肖时钦耳朵上,让他往后缩了缩。肖时钦抬头温和的笑了笑,说:“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吗?”


 


孙翔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下次要小心啊,还真是吓到我了,如果是真的那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你呢。”肖时钦用一如既往温润的嗓音说完,抬手看了看表,“哎呀叶神还叫我七点去会议室,要来不及了我先走咯。”


 


徒留仿佛被一桶冷水从头到脚淋个透顶的孙翔在原地。


——————————————————


到了苏黎世后,很巧的,孙翔和肖时钦被分到一间房。


 


孙翔犹豫了几天后,在一个晚上再一次床咚了肖时钦。他用和当时一样的语气,一样的姿势在肖时钦耳边告白,他说:“当时在嘉世就喜欢你了,很喜欢很喜欢。这是真的,小事情,不是游戏,真的不是。”


 


肖时钦就这么静静的听着,安静了几秒钟,也许几分钟,才慢慢开口:“也许是我当年对你的照顾让你产生了误会,但我当时只是照着经理的嘱咐,而你也是一时冲动对吧?在等一段时间也许你就不喜欢我了,或许还会为现在的事感到懊恼……”肖时钦抬眼看向孙翔的眼睛,突然说不出话了。那双眼睛里的悲伤太明显了,而在肖时钦的印象里那双眼睛里总是孩子气的活泼和骄傲,他愣愣的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就在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沉默良久,肖时钦长出了一口气轻声对孙翔说:“我再想想,比赛结束了就给你答复。”


 


最后中国在苏黎世决赛挑战美国队,6:4险胜。


 


庆功宴上一众职业大神份份破了戒,多少都喝了点酒。那一晚,昏昏沉沉的孙翔拿着国际冠军戒指抱着肖时钦委屈地絮絮叨叨:“小事情你看我这连戒指都有了我这已经是在求婚了啊小事情你为什么不答应我啊你明明也喜欢我啊……”


 


大脑一片混沌的肖时钦任他抱着听他的叨叨,到最后孙翔的声音越来越小,仿佛要放弃了的时候肖时钦猛地转过身捧着速孙翔的脸就往人嘴唇上啃。把孙翔吓得酒都醒了一半。


 


去他的犹豫,我不清楚当时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反正那个晚上我是对你动心了,想和你过一辈子了。


 


“孙翔,这就是我给你的答复。”


 


END


 


——————————————————


第一篇孙肖……


有点小紧张……很紧张……非常紧张……


我都不敢球小红心只求不喷不打……


从之前的六千字缩减到三千多……不对我在叨些什么……


很早就想写这种流水账现在终于写出来了然而和想象的差别有点大气哭……


【重点提炼:小蠢新很紧张】


 

评论
热度(39)

© A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