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号很聪明,什么也没留下。

A 小号

【肖时钦生贺-肖张线】暴雨

臣在王在:

抄送组织  @DN社-全职高手相关活动社 

w市的天气是瞎写的 私设老张在w市上学 ooc  ooc  ooc 重要事情说三遍

早晨八点档

和大佬们一起参加活动瑟瑟发抖。新人文笔情节欠缺请多包涵啦。




小事情生日快乐!







 


雷霆主场对霸图。


 


比赛日第二日,雷霆战队宿舍。


 


肖时钦是被屋子里的水滴声惊醒的。他坐起身,在黑暗中摸索到眼镜戴上,按了开关,灯却完全没有反应。肖时钦心里一慌,摸到手机打开手电筒四处照照,发现房顶的漏水通通滴在了自己的书桌上。碰到自己的电脑包时肖时钦想哭的心情都有了,整个电脑包都湿透了,且不要说电脑,估计连鼠标都不能再用了。

  外头的雨还在哗啦啦地下。肖时钦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悲伤的心情,想关心一下w市的雨到底大成什么样。刚开窗,他就被外面的风雨交加着砸了一脸水,吓得他往后退了两步,再小心翼翼地上前把窗户关掉。

  我的天,雨居然这么大。这是肖时钦的第一个念头。

  不知道张新杰怎么样了。是不是明天的飞机得延误了?这是肖时钦的第二个念头。

  肖时钦没有被自己的想法吓到。对他来说,时不时想起张新杰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他捂住自己的脸,轻轻拍了拍,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把精力用在解决眼下的问题。电脑被水淋了,现在就是废铁一块。训练室的台式机因为防洪所需,通通被搬到了电脑桌上,乱七八糟地和显示屏堆在一起。技术部的路由器被水淹了,小戴的笔记本从不允许任何人看,方学才......方学才没有笔记本。肖时钦兜兜转转想了一圈,整个雷霆,一个电子竞技俱乐部,他竟没有电脑可以用。

  怎么办?复盘该怎么办?资料该怎么办?

  去找张新杰吧,张新杰有随身带笔记本的习惯。

  肖时钦看了眼闹钟,凌晨四点二十。隔壁房间传来一句咒骂,随后肖时钦房间的墙壁被敲响:“队长,醒着吗?”

 “ 醒着。怎么了啊小程。”

  “阳台上的水,漫到我房间里了。这雨下得简直了,队长你那边有什么情况啊,刚副队和我发短信说他房间也被淹掉了。”

  “这样吗......”肖时钦按了按额角。

  凌晨四点四十,雷霆战队全员出动,抗洪救灾。



2.

  张新杰难得地在闹铃响起之前醒来。他扭头摸索到眼镜戴上,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五点五十二。还有短短八分钟,再睡下去也没有意义,张新杰索性掀了被子起来,拉开了窗帘。

   一夜大雨,到现在还没有丝毫要停的迹象,天依旧阴沉沉地压着。雨滴在窗上留下密集的痕迹,一滴滴不停歇地砸在玻璃窗上发出声响,惹得张新杰心里有些烦躁。从酒店电视柜上精致的盒子中抽出一张餐巾纸,擦去窗玻璃上的水汽,张新杰这才看清地面上的情形,一片萧条,对面的店铺全都大门紧闭。路上的积水很多,一下下地冲刷着店面的卷帘门,雨点在水面上砸出一圈圈涟漪,水深大约可以没过正常成年男子的膝盖... ...

  大概是因为刚起床的缘故,张新杰看着窗外的滂沱大雨有些懵。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样大的雨。

  六点的闹铃声准时响起,紧接着响起的是电话铃声,那人显然是掐着他的起床时间打的电话。张新杰拿了手机按了接听,肖时钦的焦躁像是化作实体,扑面而来:

  “张新杰,我的笔记本被水淹了。昨天的录像和下星期对手的资料全在里面啊。”

  “......备份了吗?”

  “没有。只备份了个人和擂台,团队赛在笔记本里。我找找u盘......”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窸窣。张新杰感到不可思议。在他的印象中,肖时钦每天都会关注本地的天气预报。虽然这次气象台没有及时给出灾害预警,但也是报道过近期有大雨,请市民做好防洪的措施。更何况肖时钦的宿舍房间是在二楼,积水无论如何也不会涨那么高,除非......房顶漏水。

  “找到了,一时半会儿肯定没法复盘了。整个雷霆统统断网。”肖时钦叹口气。张新杰隐约听到有人在喊什么,大概是让肖时钦过去帮忙,肖时钦应了声,和张新杰打了个招呼准备挂电话,却被张新杰叫住:

  “等你忙完,雨小点,过来找我吧。我把团队赛拷给你。”

  电话那头的肖时钦愣了愣,微哑着嗓子说了声谢谢,那麻烦了,就挂了电话。听上去很急,连平时惯有的几句闲聊都没有,通话就被切断。

  忙音顺着电信号砸进张新杰的手机里,嘟嘟的长音砸得张新杰有点迟疑。张新杰不知道,也不想去深究他心里的担忧和失落到底源自于哪里。

  他知道他在回避。
  

3.

  肖时钦和张新杰在进入联盟以前就已经认识。当时他们俩读一所初中,不同班,也算不上是有多熟识,属于互相知道对方名字,见面点个头算打过招呼的关系。两人在年级中都小有名气,一位是常年数学年级第一文科不及格的偏科学霸,一位是从初一就参加电竞比赛屡屡获奖的电竞能手。

  初二结束的时候张新杰由于户口原因回了老家,肖时钦就再也没见过他。

  直到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决赛,肖时钦在前排的观众席看到了张新杰。先开始时只觉得眼熟,后来打了招呼,听见他稳重的声音说“你好,我是霸图战队张新杰”时,肖时钦感觉被一种叫做久别重逢的情感包围。

  奇怪,明明和他之前也不是很熟。

  张新杰握住肖时钦的手,镜片里反射出后排熙攘的观众。“真巧,肖时钦同学.”

  这世界真小。”肖时钦感叹,“马上就能和初中同学在荣耀的赛场上见面了。”

  “我很期待。”张新杰笑。

  大屏幕上的一叶之秋在百花缭乱制造的炫目光影中急速穿行,耳畔全是为嘉世和百花的加油助威声,却被肖时钦统统过滤,只剩下张新杰的一句“我很期待”。

  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肖时钦看着张新杰嘴角勾起的弧度,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心口被猝不及防地击了一下,感觉一直蔓延到喉咙。

  肖时钦那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过了很久他才明白。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


4.

  张新杰在酒店房间等到肖时钦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了。肖时钦出现在门口的时候模样很狼狈,裤子挽到大腿根,正在湿淋淋地淌着水,发型乱七八糟,眼镜片上全是水滴的痕迹,也不知道他这一路过来是怎么看见路的,或者他根本没戴。肖时钦收了那把几乎没起什么作用的伞,抖了抖,有些尴尬地朝张新杰笑:“麻烦啦,我这样能进去吗?”

  张新杰点点头,侧身把肖时钦让进了房,给他递了套早就准备好的衣服,示意他去卫生间收拾收拾。


 


  肖时钦收拾的速度倒是很快,张新杰打开文件夹的时候他已经从卫生间出来,拿了块大毛巾使劲地擦着半干的头发。张新杰回头看他一眼,侧过身子让了让,示意肖时钦自己操作。肖时钦也不含糊,抓起桌上的u盘就插上。因为没戴眼镜的缘故,肖时钦不得不低下身子凑近张新杰,两人面对小小一方屏幕,脸几乎就要凑到一块儿。有种说法叫做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连他身上的气味都是你喜欢的。张新杰身上有股淡淡的护手霜的味道,肖时钦闻着,只觉得自己越来越紧张,整个人都僵硬着。


 


  谁都没有说话,保持着这个动作。房间里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鼠标偶尔发出的声响,气氛安静得有些诡异。张新杰略略清清嗓子,肖时钦一转头,鼻尖擦过张新杰的鬓角。


 


  肖时钦是故意的。他明显感觉到张新杰愣了愣,转过头来看着自己,镜片反射了些光,但不能阻拦张新杰眼神中的不可思议和惊喜落入肖时钦眼中。


 


  “肖时钦。”张新杰略略向后仰,避免肖时钦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扰乱自己本来就有些混乱的条理,“有件事我必须现在就说。虽然我知道这是个冒险,我极有可能会在今天失去你这个朋友。”


 


  张新杰最不喜欢的事就是自己的规划被打乱。今天发生的一切,从肖时钦来电,到自己说出这句话,全部都在自己的计划之外。本打算回避的话题被自己的从未有过的一时冲动提起。他不知道自己这句没有准备充分的话会收到怎么样的回复。


 


  在张新杰的意料之外,肖时钦笑了,打断了张新杰。“有句话,原本打算退役之后再说的,现在看来没必要了。”他微微前倾,贴近张新杰,“我喜欢你。”


 


5.


 


  肖时钦和张新杰在一起了,没有公开,就像两个偷偷恋爱的高中生,不敢声张,打比赛之后偷偷约见在某条没人经过的走廊,轻轻的一个吻都能让两人脸红半天。


 


  所有公开恋情的打算,包括情侣间进一步的行动,统统都被两人安排在了退役之后。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两人,退役似乎遥遥无期。


 


  但没有关系,他们最擅长的,就是等待。从初中到第三赛季的久别重逢,从决赛场的心动到现在计划之外的告白,他们从不怨恨等待。时间没有将情感冲淡,反而将年少时青涩的情感酿成醇厚的美酒。


 


  之后的人生之路,他们都将会陪伴着彼此,品尝时间的沉淀。


 


6.


 


  肖时钦再也没见过像那天那样大的雨。


 


  
  
  

   


 


结尾强行点题,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再一次祝小事情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